前幾天聽到里廣播,

這幾天好像有幾個地方可以丟大型垃圾,

所以我一直想著,丟嗎?!

 

一開始,最想丟的是招財貓的存錢筒,

那個很大,底有30公分寬吧,高也差不多。

光看就不想存………,想處理,想很多年。

去年還前年試著想打碎裝垃圾袋,

用力敲了一下,太厚敲不破啊!

也想過拿去二手店寄賣,

但那身上有水泥漆,還有貓原有的漆掉色,

所以很多年來,都放在箱子中~

 

所以有可以丟的地方,很期待。

 

然後有一,就有二,

想著書桌上的17吋CRT螢幕,

到底放了幾年?

至少2X年吧!

那是18歲那年,打工存錢,

之後和報紙優惠一起搭,

主機+螢幕再加3個月報紙,共二萬多。

是我的第一台電腦,WIN98,硬碟10GB。

也剛好那年回學校,

對電腦的了解,都是這台電腦開始的。

 

這組電腦陪我經歷高職、某四技2年,

進另一四技1~2年之後才換使用筆電。

主機並沒有馬上淘汰,還是拿來看看影片,

但後來會一直重開機,重灌也無效,

才愈來愈少使用。

某年家裡大掃除,才把主機一起送走,

老實說很捨不得呢!!!

 

這次,就是那時的螢幕,也送出去,

真的每每算起時間,都覺得不可思議,

人生中的幾分之幾,但最終總是丟掉。

 

有一就有二,無三不成禮,

第三樣丟的,是另一台主機,

當初丟了那台後,有另一台二手主機替代,

但那主機用了沒多久,突然不能開機……,

所以也就一直擺著,當個小小小桌子。 ((堆雜物

 

但這三項在丟之前,還是猶豫再三,

第一項不重,第二項印象中很重的重,第三項印象中沒有螢幕重。

雖然以前都扛得動,但就是有猶豫的點。

本來,等到凌晨三點,想說先帶著沒錢存錢筒去看情況,

會不會我記錯日期,廣播只播一次不是很確定 、看有沒有人丟……之類,

可是想啊想啊想啊,又覺得算了,然後把床弄一弄,關燈蓋被,躺著依然在想,

後來覺得,就那隻存錢筒最麻煩,

因為是丟垃圾車,但完整的能弄嗎?要自己弄碎嗎?放回收也不適當,那……。

 

想到這,被子一掀,我又起來了!

 

找大袋子,要提著走,不然捧著太奇怪了,

到了現場,嗯,有一些東西了,跟著丟,袋子我有帶回家。

回到家後繼續,但真的比較麻煩,卡在桌上角角,

要先挪動小東西、大東西,然後試著搬……真的重,

17吋CRT還有個底座,整個搬起來後,再把底座裝袋,掛在手上出門,

重也還是搬得動,只是底下有邊邊角角,壓著手指肉還真痛啊。

總算,也解決了。

最後,類小桌子,本來也想過讓它繼續當桌子,

不過想想也沒其他用途,還是算了吧!

移除雜物、工具箱盒後,很快就搬起來,

嗯,和剛剛比較,這大小和重量深得我心,應該不到20公斤。

 

從最一開始丟第一項時,應該還沒四點,丟到最後一項回家四點半了,

本來當時休息時,想開個手機記錄一下,結果一直找不到寫新文章的連結,

只好放棄,繼續把床弄一弄,再躺一次。

 

這真是這幾年來,丟過最重東西的一年了。

到現在還覺得手上都是灰塵味,又或者是塵年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