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部韓劇,好像在講遺物整理師,
看網路講評好看、好哭………

某天,我看網路隨機廣告文章,
看到某位整理師在分享,在業主家裡整理亡者的書房,
業主的心慌、還不能接受、未接受這改變……。

其實我不太懂為何要趕時間整理,
但想想若放著,三年、五年……,
很有可能還是放不下,
或者心亂心煩,最終就是心裡生病。


小時候,父親走得早,家裡也沒人喜歡整理改變,
就算隔了十年也如一日~

我大一點喜歡到處搜尋,在一張阿爸鐵書桌大抽屜內,
找到一包長壽煙,忘記白色黃色,
但就那個年代,父親抽的煙,剩下來的。

在一個大鐵櫃裡,父親的那一半有很多黑膠唱片,
但小時候也不認識那些歌星,看看沒興趣就放回。
搬家一次,二次,也跟著搬到現在住的房子,
在阿母生病那年清掉了,裡面的東西還有哪些也沒人知了。
印象中很多的牛皮紙袋,不知有沒有什麼秘密。((八卦魂~

還有一個大木櫃,是阿母的嫁妝,
小時候我很愛在裡面玩躲貓貓,狗狗會來找我。
裡面的一個抽屜,小時候的我發現軟軟的鐵絲,
還拿起來玩過,等我十幾二十歲接觸電子零件後,
才知道小時候玩的那是焊錫。


我的記憶,很多都是從這些翻找出的東西拼湊起來,
共處過的人,無法和我分享那些我來不及認識的人,
靠著亡者存在時使用過的物品,幫助了我填補空白。


有時候,我環顧自己所在的周圍,
如果有一天我先走,大多東西也會被清掉吧!
目前有八盒的口罩,會被留下還是丟掉?!
我留下的一些照片,數位沖洗狗狗照,
拍阿母的照,還有翻拍阿爸大頭照,會被拿走吧?!

有我記憶殘留,對別人來說都是垃圾,
對其他人還有價值的,才會被撿起來。

---------------------------------

今年剛好在聖誕那天,
請另位家人把藏起的阿母小背包挖出來,
裡面有些外幣零錢和外幣鈔票,
剛好可以交給要出去玩的另位家人。

本來知道有零錢,當下突然想起這事,
提醒另位找出來,沒想到還有些鈔票,
我自己是覺得有點奇妙,但覺得開心~

 

 

 

 

照片補充:

image (1).jpg

在網路上找到的圖

記憶中的大鐵櫃就長這樣,也有看到另一個是雙邊轉盤鎖,但這部份記不清,

但確定右邊有轉盤鎖。

可惜找不到開門後的照片,記憶中就是中間有一個抽屜,

抽屜下層應該有一片隔板,就是二個間隔。

抽屜上方就是平面,在最上面還有一片板子隔成另個間隔,

但不記得曾經放過什麼,可能太高,爬不上去探險吧!

 

 

5f7b5f78-3f60-4423-ac4e-c93417d05d24.jpg

一樣是從網路上搜尋到的照片。印象中阿母的衣櫃就是這種樣式、顏色。

下方的抽屜我印象不深,不記得阿母放過什麼。

左邊門打開是梳妝用,有二個抽屜。

右邊門打開是衣櫃,可以掛衣服、有長鏡子(?)。

中間不可開,但裡面二邊是相通的,就是衣服可以推到中間,

人在左側開門也能拿到中間的物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