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今年開始的"話題",

但隨著話題的熱門度,也形成了對立氛圍。

 

一直以來,雖遇過幾次一些王x蛋,

轉彎又加速,然後又在斑馬線上急煞,

是在表達車子性能好嗎?

車子的聲音很大,加速->然後不知有沒有要停,

行人到底要怎麼預判駕駛的預判?

當然,講的是該方向的行人綠燈,走路速度正常且快速,

因為那就是個長年危險路口。

 

上面講的是這幾年來看過的,

但這一週,自己遇到的怪車已經達三起,

第一,行人綠燈亮起,在人行道才剛跨出一步,

一台廂型車在面前快速的轉彎,完全沒煞車,

我想,如果照著平時的行走速度,人應該會飛起來。

 

第二,昨天在過小馬路,行人綠燈亮起走出去,

一半的時候遇到前方機車轉彎已到我面前,

停了一步,發現後方還有一台機車轉彎,已在我身後。

當下發現我被夾殺,我很確定,行人綠燈亮起才走,

未搶快、未走慢,但就是走進死亡交叉點。

 

第三,今天在第一發生的位置,但和那次是不同方向。

同時間還有其他人一起過馬路,有一台車本來在路口要左轉彎,

但我這方向的行人綠燈亮後,那台車是在路口迴轉,

也就是直接轉進已經行人綠燈,行人被逼近的車子嚇一跳,

在斑馬線前才急煞,有一位在我前方外側靠近車子的男生,

當下往後退了幾步,確定對方停下,所有行人才又開始走。

 

我不知道這是怎麼了,但一直遇到讓人心怕,

最近,是流行嚇行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