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六月的最後一天,

用了還差幾個月就滿七歲,的第一支手機,

它的數據功能掛掉……。

不能說突然,

因為在此之前,偶爾就會出現有開有符號,

但出現網頁開不了的問題,重開功能是可以再用。

這次的壞,是重開功能、重開機,甚至最後用最後手段:還原,也沒用。

………本來還覺得用到它滿七歲,是一種驕傲呢~

不過手機還能用,就這個功能還有手機訊號有時也不見,連wifi可以用。

 

 

介紹:第一支手機,產自2015年9月,12月開始用,今年滿七年。

P_20220816_013711.jpg

 

 

因為我最常用的是手機網路分享,所以後續請出和第一支手機同年的平板暫用,

平板和手機一樣,都是2g記憶體,效能比手機差,開關按鍵很難按……,

但至少網路分享是能用。只是後來發現,由平板分享出來的網路,

網頁是能開,但很慢,有時會慢到以為是撥接……,

也有懷疑過sim卡、系統業者那邊,但第一支二手機試過,是沒問題的。

 

 

介紹:第一支二手機是2020年買的,產自2017年,今年五歲。

P_20220816_013552.jpg

 

主要的手機就變成第一支二手機,但因為有二個門號,覺得再買一支,

上網找二手機,很便宜不到一千元,拿到手後很喜歡呢,

因為大小就介於上述二支之間,某天帶出去拍照,覺得第二支二手機拍得真好看。

第二支二手機就負擔起手機網路分享,平板又收回旁邊~

 

然後忘記哪天,平板沒電充電,充好後就打不開了,不確定是按鍵問題還是……,

之前雖然難開,但也總是能打開,現在它怎麼按都沒反應,只有充電時螢幕會出現充電圖。

 

 

介紹:第二支二手機,產自2016年,今年8月中買的。

P_20220816_013856.jpg

 

 

好,上述是前幾個月的事,回到這個月~

11月的第二週,第一支二手機突然間掉電掉很兇,晚上充好拔掉,放到早上電量剩個位數,

就這樣過幾天,也就剛好上一週而已,換它的行動數據連出問題,網頁開不了……,

只能說一回生,二回熟,這一回算是很冷靜的面對,

只是就不時的想著,這是3x陣亡年嗎?!不過幾個月……以前沒事,現在一起有事……。

不過後來想想這不吉利,畢竟3x涵蓋很多東西,而且它們沒掛………只是功能失效。

 

然後,從我筆電內的瀏覽記錄查看,

就是在第一支二手機數據掛的那天,開始看著第三支二手機,

也是在這天,上網找安卓系統升級的檔案,想說再試試看。

忘記哪天測試升級,上週到這一週間,確定對數據功能無效。

但發現奇怪的事,在我不停的拿著sim卡測的時候,

偶爾很偶爾的時候,是可以連上線、開網頁,但這可能只有幾分鐘的網路,

甚至幾秒,開一個網頁就又失效………這包含第一支手機也是如此。

好啦,這也只代表這功能沒死透就是。

 

就在第一支二手機行動數據掛掉後還未一週,也就是前二天而已,

在我半夜要睡不睡前的上網,突然間,網頁,開,不,了………,

檢查第二支二手機,

靠!!!它…它……它………,居然開不了?!?

按按鍵沒反應,充電沒反應,就是螢幕、指示燈、充電會震動……都沒反應,

我想:它就這樣,直接掛掉了嗎?!

接上面講的:一回生,二回熟,三回@#$%*&。

有一種天要亡我的感受,畢竟這是最後的網路手機。

只好躺在床上想著:是我帶賽嗎?是我雖小嗎?!

我……我……我……我……我……

 

早上醒來,看著依然怎麼按、怎麼充電都毫無反應,磚一塊,

只好再把sim卡拔下來給其他機子試試,然後又得到幾分鐘的救贖~

不過,當時在筆電上的無線網路wifi中,看到第二支二手機網路分享名稱還在,

當下懷疑了起來,通常只要功能一關起來,名稱就會消失的,但還在?!

 

想想,這一千元的二手機,才拿到手剛滿三個月,怎麼連秀逗都沒有就掛了,

再去買嗎?同樣的嗎?不同樣嗎???

當天沒有網路,就只能這樣一直的想…………之後還去找免費wifi來用。

沒網路有一種和外界斷絕的無助感啊~難受~

 

下午~傍晚在家,拿起第二支二手機按開關,瞬間看到燈光……,

嗯?????

馬上插上充電線,

充了!充了!在充了~~~好感動啊啊啊啊啊~!

雖然按照前機們,不知它是好是壞,但有反應就開心了~

 

從完全沒電開始充,充到快好試著開機,嗯~是好的~

再查看網路,嗯~是好的!

天啊,我終於有網路可以用了~~~

 

其實,忘記何時,平板也有遇過類似的事,

突然的當機,是指示燈恆亮不滅,最後只能等電量用盡關機,再充電開機。

當時白天看到手機網路分享名稱在的時候,想到這事,

後來可以用,又想著按照這幾個月來的經驗,突然的當機,之後…………

 

唉啊~~~

好無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