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日期剛好是一個月前,

驚嚇過後一個月,正好來寫一下,免得照片不見。

 

當天下午出門走去youbike站,騎車還車換公車。(註:第一趟車)

到了地方後,還要再借車時卡片刷有問題,顯示車未還……啊?!

馬上拿手機上網查會員騎乘記錄,居然沒有還車記錄???

我忘了刷卡嗎?還是車子沒卡好??還是安怎???

嚇了很大一跳,心想著:一台九千啊啊啊~~~

沒辦法,本來要去買東西,現在只好再搭車回還車點,先去找車,

在路上心很慌,就怕這時間差,車被借或牽走(沒卡好?),

那還要去報警、連絡youbike………

啊啊,心慌意亂,好想直接馬上立刻就到還車處。

 

 

 

好啊,人到了,車還在,有鎖有刷……

看了手機youbike官網的記錄,

連個還車表單都沒有!

 

之前有遇過沒刷到或怎樣過,就是還車失敗,

最起碼會有表單,車號、還車時間……這些都會有,

只是扣款那項會寫失敗 (or 成功)。

 

但這次,是連.表.單.記錄.都沒有。

 

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

然後要怎麼辦?

守著車子一下,還是想不出該如何……

最後,只好再騎著車回去,反正本來要買的東西沒心情買了。

 

雖然先前要再借時,顯示未還。

雖然官網沒還車記錄。

當我在同站要借同一台車時,是刷得過的。

當下沒想過試別台車,心慌嘛……

 

從還車處再騎回最原處 (註:第二趟車)

我直接查該處的機台,居然有第二趟車的記錄,

但第一趟車的記錄依然不存在…………

我……………

但當下至少能放心,有第二趟記錄成功還車,

至少,車子沒有在我手上不見!!!

為了避免萬一,也拍了機台上查到的資訊,確保資料存在。

(((((((((((((((( 免得到時要我付九千……

 

回到家,上網找社團發問,看是不是在時間內系統有問題,

但沒人有同樣事發生。

大多數以為是要補刷問題。

最後,就在我擔心又安心(有第二趟車資料),

回文時查網頁官網的車子記錄時,總算第一筆記錄出現了。

 

那記錄,從下午15:04還車,到我回文的記錄時間下午17:59,

接近3小時的失蹤………

後來也一直想,如果我沒有回去找車,然後被借走的話,

那我這記錄還會出來嗎?

只是單純記錄在網路世界的延遲、迷路,

還是……?!

 

老實說我有零星在網路上遇過類似的發文,

就是說確認車有鎖、有刷是綠燈,

但之後車子不見,要報警尋找,一個時間沒找到就是賠九千……

也因為如此,我才會心慌、一面想辦法拍照求自保……

 

之後也回想起,先前也有幾次遇過不能借,

要借車時刷不過 (有扣除15分鐘因素),

忘記那時代碼是什麼,因為趕著要走,

所以也沒有查官網,是否如何,

但也有過查了沒事,但還是不能借……

會不會也有記錄失蹤的因素?

只是我不知道時記錄又回來?

感覺真有點怕怕的………

 

只好神經質的一直拿著手機查官網記錄。

((((嗯,有記錄,再截個圖防萬一……

 

youbike.jpg
先看這張,這是隔很多天才補的截圖,怕舊記錄會被新記錄洗掉看不到。
還好來得及~~~這是完整借還車記錄,左:第一趟車和右第二趟車。

 

00P_20200925_164037.jpg

第二趟還車後,在機台查詢。第一筆的記錄依然是個迷……。

但後面有扣款成功字樣。

 

00Screenshot_20200925-164147.jpg

這圖是手機查詢的截圖,注意時間為當日的下午4點41分,在一分鐘前才在機台拍了預防萬一照。

手機查官網網頁連第二筆記錄都沒有。((第二筆記錄何時出現的,沒記錄到。只記到機台有。

 

0youbike.jpg

這張就是在網上發問,最後的記錄時間。扣個幾分鐘就是當下查詢到的時間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