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的事,今天總算下手動工。

 

今天看網路影片找除了用溶液取卡片的其他方式,

就是直接在晶片週邊割、刮。

看啊看,本來還是沒勇氣下手的我,

想說先用手機手電筒找晶片位置定位,

P_20191127_01.jpg

 

之後想拍個卡片泛黃照,(放白紙當對比)

因為卡片舊了,所以才會捨得動念頭想拿來這樣那樣……

結果沒想到,拍好卡片的第一張也是最後一張照後,

覺得:可以宰了!!! (這心情轉折我也搞不懂 一 一?)

 

找出先前為了包膜筆電買的工具:筆刀

就下手割,重複割了幾道,四個邊都割,

之後再去撬卡片角,試試看翻不翻得起來,

塑膠卡片是好幾層黏的,外面的透明膜、卡片本身、晶片……

一層層剝開,不難。只是別割到晶片…… (一張值100元哦!)

P_20191127_02.jpg

 

翻起來後,再試著把晶片拿起來,

用指頭從另一面推壓,再用刀尖稍稍帶起來就可以,晶片和另一面卡並沒有黏死。

P_20191127_03.jpg

↑ 看起來線圈還沒斷,到這心裡有點捨不得……但還是親手割斷了!

 

好了,取晶片過程就到這邊,再來就是麻煩的到底焊不焊,

看網路上很多都是用膠帶貼著而已,

雖然我有電烙鐵工具,可是晶片怕熱……沒焊過這種敏感的小東西!

但就是想試試看,真壞了,下次再用膠帶吧!  

(下次???)

 

P_20191127_04.jpg

↑ 起過15~20年的電烙鐵和錫和電路板 (只是拿來墊的)

只有線圈是今年購物平台免運時買的!那個小小的黑點就是晶片,會是生還是死?!

 

老實說焊的過程不是很順,因為很久沒焊了,再加上這個東西很小,

以往焊零件,愛停多久就焊多久,焊點不美麗就繼續給它焊下去……

結果這次在焊的過程,手超抖的,拿晶片也抖,拿電烙鐵也抖,拿錫也抖………

我以為早亢發作了!!!但我沒早亢啊……

 

P_20191127_05.jpg

原本就想好要用護貝膜護貝線圈,這樣要怎麼改外面物體都行。

 

然後上次要去超商影印申請11元門號的證件影本前,

排版A4紙時,就順便上網用QR code 生成器,把卡片號碼、個人電話列進去,

還有一張悠遊卡的圖示,覺得這樣若有個萬一,才不會被當成"誰亂丟垃圾啊?",

然後我的心血就………………

但可惜我印黑白的,圖示看不太出來……列印一張A4黑白3塊錢。

(不過後來想想還是馬賽克一下,免得被當盜用。)

 

可以把原先在腦中想沒完的都展現出來,很開心,

雖然手超抖,前步驟抖,後步驟裝護貝時更抖,最後拿吹風機手動護貝。

整個弄好了,雖還不知能不能用,

但總是辛苦了,手作後的感覺就是種滿滿感動啊~~~

 

然後拍個照,順便再次確認QR碼掃不掃得到……

嗯………

嗯………

嗯………

是掃到了,

但,

那,

是,

另,

一,

張,

卡,

的,

卡,

號,

!!!!!!!!!!!!!

 

突然間,

我呆掉了……

從開心,

到了另一種說不出的狀態……

 

先前在電腦排版時,試過很多次,確定可以掃、確定資料,

印出來後,也再次確認過紙張可以掃,

但就是沒有一次發現卡號錯張了!!!

 

啊,

怎麼

會這樣勒

……

雖然,

在我身上

發生這種事

好像也不會奇怪 (一,.一")

 

看著弄好的護貝膜,

有一種把自己的蠢展示出來的難過~~~

雖然對自己說,這樣別人才不會知道卡號啊!

但,這和原想的差太遠了啦!!!

哈,哈,哈,反正說不定晶片壞掉了~~~

好的?壞的?好的?壞的……

還不知!

 

P_20191127_06.jpg

這次使用的材料,很多都是長久來亂買留下來的,

包含護貝膜、以前的工具、不知幾年的卡片 (所以泛黃),

唯二買的就是線圈,和列印圖示。

-------------------------------------------------------------

補充:

確定可以用,在捷運站的查詢機台和儲值機台試過。

P_20191129_1.jpg

 

另外,我把第一次護貝弄掉,因為那張護貝本身還有3分之1可使用,

想說第一次用的醜不拉機,那就換掉吧!

……反正同張護貝還有位置重弄,不用再浪費新的護貝膜,

所以就拆開,順便用家中快乾掉的顏料上色,總算手沒很抖,但還是上很醜……

 

P_20191128_01.jpg

現在覺得,那顏色弄成像馬賽克的樣子也滿特別好看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悠遊卡 DIY 晶片
    全站熱搜

    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