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鏡:
人的心都是一面鏡子,映出外界的一切。
但每個人的鏡子材質不同,鏡的質感隨著人心變化。
有人像古銅鏡,看似有但又看不清,模模糊糊。
有人像水流,剛看見又不見,清徹見底的水卻見不到影中人。
有人像哈哈鏡,局部放大又縮小,不成人樣。

是清楚或不清楚,是完整或不完整,都隨著人心轉動。

鏡界:
一個人一面鏡,二個人二面鏡,三個人三面鏡,
三面鏡就能組成一個萬花筒,無限的花樣無限的變化。
我在你的鏡中,你在我的鏡中,你我都在別人的鏡中動著,
路人甲路人乙路人丙也在我的鏡中,
看著你的影映在我的鏡,我的鏡映向世界的鏡,
那個我是真的我嗎?那個你還是真的你嗎?

鏡一多,世界複雜多了!

但最終,最初與最後的鏡,都是我的,
我看向鏡子,而鏡子裡的我也回看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