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買了一台富士通的 Z300 相機,所以就能用亂拍來寫日記了~^^~

雖然不是拍的第一張相片,卻是在阿痞中的第一張…

 

三張卡片:

照片 007.jpg 

(圖1:捐血榮譽卡-已停發,無實質用途~)

(圖2:慈濟辦的捐髓登記活動所發-希望有一天能更進一步的參與)

(圖3:器官捐贈同意卡…這是目前最不想用到的卡!)

 

捐血榮譽卡

這張卡是三張中最早拿到的,大概是11年前。

是第一次捐血後,和檢驗報告一起寄來的,但現在已停發,因為沒有實質的用途了~

背面有個人姓名、血型、身證字號及條碼。這張卡最主要的用處就是身證的條碼。

這樣小姐在刷資料時不用手 key 電腦,只要拿起超商結帳時用的那玩意,"嗶" 一下條碼就好~

但帶著捐血卡不夠,最主要還是需要一張有資料、照片的證件…(其實就只要帶一張能對資料的就夠了)

所以這張卡就在換新式身證後沒多久就停發了…新式身證後面就有條碼可用,又有照片、資料可核對!

有的人不知道,還是帶著捐血卡和證件去……

以前我一開始還有放在皮夾內,但實在用不到就放進小抽屜…

也還好沒帶在身邊,不然就會在前年被偷皮夾時不見,再怎樣也是個記念品,而且要買還沒有勒~

不過還是比較喜歡很久之前的 小紅冊,雖然沒拿過但看過,裡面有什麼時候捐、下次可捐的日期…

不像現在什麼都電腦化,除了自己有做記錄外,電腦上也只查得到累積幾次,感覺就是冷冰冰的東西!

 

 

大愛捐髓卡

是參加捐髓登記 (捐一管血就好),記得跑了二次才成功登記到~第二次時拿到這張卡!

第一次是在22歲,那時知道有這活動,就常常上網找有辦活動且離家近的點

去了之後也不知怎麼,有一位師姊要我打電話回家確定家人同意才能填資料…

……那時感覺……畢竟也不是未成年呀!那後來也不了了之的走出門~

本來還想說去看個二輪電影換心情,結果發現錢包沒帶,只帶了證件夾想參加活動…

哪也去不了,只能帶著腳踏車再花30分鐘又騎回家~

多年後,這念頭一直沒有消失,一樣不時還是會上網查詢著辦活動的地點和時間。

大概在25歲那年吧,原先看到萬華有活動,不過那時家裡有事只能再等待。

沒多久,隔一個月看到三重有活動,查了公車到了西門再換車,到了人生地不熟的三重,延著地址走

在聽了師姊的專人講解,捐髓的登記和未來如果配對到後,所要做的事,終於這次抽了一個試管血登記到了! 

現在有時都會想,如果有一天有人需要我的造血細胞,只要我身體還能用,那這就是我想做的!!

不一定是要開刀,也可做像是分離術捐血那樣,捐週邊血…只是聽說好像要六小時吧~

可是捐的這邊沒問題,就怕如果病人因這手術到怎麼樣的話……等到的會是希望還是…?!

嗯…想想這還滿矛盾的,光想就覺得這負擔壓力也是有!

若遇到了,就只能先 盡人事,再 聽天命了~

 

 

器官捐贈同意卡

這是只要上網登記後,就會寄到你所寫的地址,用處就是在你危急的時候,可以表明你的意願

拿到後都放在證件夾帶著,雖然上網登記時還滿興奮的,但現在卻很希望不要用到它。

畢竟用到的時候,就代表你的情況已經………

不過若到那時,應該就不會在乎了,那時候人生中也只剩這最後一件事"有用"……

這卡辦的時候也有一點…曲折?!好笑…?!找不到適合的詞~"~

因為在網路上要填資料的時候,身證資料一直不通過,說是已登記過

那時很吃驚,想說這玩意也有人要冒用資料來填嗎?!可是想來想去就是覺得不可能吧!

一直想一直想,想到後來開始覺得該網頁有那麼一點的眼熟,就懷疑莫非我登記過了?!

再往這方向想,就有一點點點點點點的印象,多年前好像真的有上來這頁面過,

不過就是確定印象中沒有拿到卡,所以一直無法確定有沒申請過~

所以只好寫E-mail去詢問,結果……

回覆信中寫:因為當初我登記的時候,正好是他們的系統轉換變更時期,所以系統把我遺漏掉了……

之後沒多久就收到"遺失"N年的器官捐贈同意卡 ~

現在和當初都覺得這事還挺有趣的,因為我記憶力也不好,想了好久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捐血卡 捐血榮譽卡
    全站熱搜

    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