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7清晨發生,06/19-17:17:17寫 (詭異的時間巧合"17")

文字編排已做更改!

--------------------------------------------------

很想找地方說說這件事,心裡還是有點陰影……。

這是這週發生的事,前二天而已,
某天清晨,天還沒亮,聽到隔一道牆外的後陽台有小小的聲音,
本以為又是老鼠跑來,很習慣的把紗窗很大聲的拉開,
想藉機嚇走老鼠,沒想到嚇到的卻是我自己。

外面的不是老鼠,而是個人,已經蹲在後陽台內的鐵窗上,
那時的我不知哪來的勇氣,只知道大喊:你在幹什麼!小偷!
還好那小偷是再從鐵窗上的小門出去,然後延著鐵窗一戶又一戶的跑掉。
那時外面還是暗暗的,看到他跑掉還是很驚嚇,就坐在房間裡看著外面,
擔心他看到沒人追他,會不會又跑回來。(清晨天快亮之前,但還是暗的)
坐了好一陣子,才從那狀態中出來,到後陽台搬東西把鐵窗小門擋住。
沒多久天亮後才又睡了一下下,醒來的第一件事就是去買鎖回來。

本來是沒鎖,只有用鐵絲、繩子綁鐵窗,想說四樓應該不會有人爬上來吧…
沒想到這麼多年來的平安,卻在今天碰到這種事,終結自以為的不會發生。


然後事後回想,愈想愈可怕:
如果我沒醒來?
如果後陽台沒有氧化的塑膠掉落,也就不會聽到聲音而醒來?
如果我睡得很熟,有聲音也醒不來?
如果我有醒來有聽到,但就是沒有查看……?
如果不是受到老鼠的訓練,牠們不時在後陽台嘰嘰喳喳或打架,
我不會養成嚇老鼠的習慣,所以我非常的感謝老鼠!

家裡沒幾個人,真的愈想愈可怕,
但又沒有人可以講,講了除了一起害怕外,還能怎麼樣?
那天清晨,坐著到天亮,想著那開紗窗時驚嚇的一刻,
愈想愈難過,因為想找人說這事 (緊張後的亢奮吧),
卻又找不到人說,突然覺得自己好可悲……
這是那天清晨事件後,對自己的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