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世上有一個永不枯竭的湖

這湖有個特色,愈往深處游,顏色愈多變,五顏六色的色彩,看了美麗讓人更想接近,

反而是愈往岸邊的色彩對比之下相當單調,就像基本的三原色,紅、綠、藍分界清楚

湖中央像個調色盤,將三原色混合成說得出或說不出的夢幻繽紛綺麗般色彩,

若你需要,還能再調出更多更廣更深更多層次的顏色,或專屬於你的獨特色調。

 

 

每個人每天都是在水中泡著,換氣再換氣的過程中,總是會將口中的水吐出但又會再次的喝到!

有人換得好,換上幾口氣後才會吃到水後吐水,

有人換差點,幾乎每口都吃到必須每回吐出,嗆到吃到同時也會吐出更多

講白了就是每個人每天至少會在湖中吐上一口水,而會不會吃到這"千味水"就看個人!

 

所以每天每個人在其中,吸吐氣間,也是在調色的時候

你的水是何顏色?我的顏色是什麼?你我吐出的水混在一起成為另一種色彩

你們的顏色如此多變,我的色彩如此單調,新的顏色中有我的存在

帶著原先的的單調,沿路調出的顏色已變化多端,

愈往深處造出的色彩令人無法忘懷,難以自拔的往前,再往前 ~~~~~~~~~

 

身處其中.如夢似幻.浮浮沉沉.醉人心神

 

岸邊有人向你揮手,似乎說了什麼

仔細聽,像是說:別玩了,快上岸吧!

看了看,對他說:你滿身的顏色,多上我好幾倍,怎叫我別玩了?!

岸邊人嘆口氣,只能看著湖中人,無話可說,漸漸遠離~(140325修)

 

滿滿的湖中人,持續著每日的吃水吐水,玩弄著色彩,期望著調出最獨特的色澤

偶有湖中人至岸邊起身,或多或少沾上混合著顏色,有的豔麗有的奇特有的炫麗

只要在湖中過,身上都會有這些,無一例外,不論你在水中吃水吐水多或少

岸邊人偶有回頭向著湖中人叫喊,湖中人和岸邊人相望,見到岸邊人身上奇異彩色

湖中人驚歎讚歎著,看見其他人的繽粉,怎麼容得了自己的單純單調。

更加醉心於湖中,吸吐間的一切。

 

所以,日復一日,每日每個人都在此吸著氣吐著水,

創造出色彩,陶醉這一切,忘卻一切~(140325修)

 

o0x0o228.pix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